可能在很久很久的之後,LIKE THIS都還會是我最喜歡的歌曲

因為是我們第一次用自己寫得歌當主打

在來就是因為歌詞真的寫得太好了,跟現在流行的那種情情愛愛簡直是一股清流

勵志又正向

還有就是在現場看了好幾十次的預錄舞台,要不喜歡真的很難

所以對於這首歌沒有拿到好成績(可以預料)

覺得很可惜xN倍......沒辦法,現在是人帶歌嘛

所以就算事隔了六個多月,但還是想用文字來敘述我對這首歌的熱愛

 

PENTAGON(펜타곤) - 'Like This' Official Music Video

 

歷次主打開頭都是由KINO開頭,這次配合舞蹈緩緩地步出與歌聲契合在一起

'每一天 每一夜 這流逝的時間.....',訴出了一絲絲的無奈感,MV內容中一開始也是徬徨無助中開始

YEOONE緊接著,在這裡我真的是太喜歡這前面這兩位的聲音契合度了,KINO的聲音會比較有變化性一點 ; YEOONE的歌聲緊接著

會讓整首歌的氣氛,讓你覺得應該是往上爬的

但,不是

好像思考什麼,猶豫不決,是平靜的慢慢帶起

緊接著HUI部分,其實他只要聲音出來,就已經有抓耳的效果了

不得不說,HUI身為製作人,分配PART真的非常洽當

他會利用每個成員不同的感情表現還有對這句歌詞了解的程度讓他們嘗試著去詮釋

在那次宣傳期MEET&GREET,HUI也有說到,他也會讓成員去爭取他們想要的PART,配唱時,在決定是否適合

HUI後就接著禹奭的RAP

鄭禹奭這孩子,未來真的無可限量

他的音量大又清晰,會確確實實的震到你心裡去的那種力道

PENTAGON的RAP詞都是RAPPER LINE自己寫的,三個都有不同的特色

禹奭的詞,很直白很大膽,在唱RAP也會配合著歌詞帶著滿滿的能量去釋放

LIKE THIS中,就拿捏得相當好!!!!!!!!每次聽到那句 '這瑣碎的事都微不足道時' 都覺得相當過癮

後面接著三段就是一直在堆疊著情感,把整首歌語調慢慢地往上提

副歌的背景音(?)oh ~oh~oh ~ 配合著MV的畫面,十個人的群舞不斷的向前跑

'就算跌倒了 也要爬起來 即使傷痕累累,也要繼續不斷奔跑'

 

真的,很正面很有力量是吧?

 

E'DAWN的RAP總會讓我非常覺得很兇很兇很兇

是讓我覺得擁有自己獨特色彩,不隨波逐流擁有讓人會不自覺想一探究竟的光芒

在他RAP的感覺還有寫詞的思維都是

E'DAWN MIND

 

'即使變成凋零的花瓣 即使掉在地放被人踐踏 

也不會讓光芒消失 請守護我'

前段激情的RAP後,YEOONE帶點呢喃式的唱法,配合上他那乾淨的歌聲,都讓我覺得有更畫龍點睛的感覺

激情後,換一種更內斂式的方式來宣洩感情拿捏得很好

 

 

珍虎的情感表達 ,會讓你非常深陷於其中

他傳達出來的感情很濃烈 ,是真的唱到心坎裡會痛會感同身受的感覺

後段那句I'm running I'm running baby

真的是整首歌的highlight了,搭配著舞步

跑著跑著,會看到前方有光,會好的........

很像是他們現在的感覺吧? 會繼續跑著,不斷跑著,機會總會來的是吧?

 

'對著世界吶喊吧 LIKE THIS'

不管是作為製作人還是一個主唱甚至是隊長角色,HUI是100分

獨特的聲線,會讓聽了非常過癮的高音,能力甲當之無愧

 

沒提到的洪碩 、信源、閆桉跟YUTO部分

實是因為相較於其他人之下,PART比較少一些

但我沒有要戰PART,因為我覺得在整首歌分配下,相當合理

這四人雖然在這首歌發揮的空間比較小,但在其他歌中也都展現了各自不同的魅力

洪碩跟閆桉從出道後,那唱功進步的可不只一點

在處理情感上還有實力的提高程度,都進步的非常鮮明,也都逐漸了展現自己更新的一面

信源部份

礙於整個先天條件,只能在中低音上才能看得出他的能力

但是!在'所謂心動'這首歌,他發揮的.......簡直是特別不一樣的感受

呢喃式的低音,迷死了成千上萬個少女吧?

特別期待他在中低音這方面的拓展,搭配著鋼琴

(我會死,真的XDD)

YUTO的話

低音砲低音界的未來之星,他的日文RAP真的是很迷人了

我覺得YUTO欠缺的就是,現場的穩定度了

但在發音上,身為一個外國人真的是非常難能可見了

 

舞蹈能賦予一首歌不同的靈魂,也能點綴整首歌帶給我們不一樣的視角感受

一行人,在同一個起點

有人先踏出去了,後面的人緊接在後面

過程中,一起互相扶持

跑著跑著,跌倒了沒關係,身邊都有人一起

一起朝著光奔跑

整首歌的舞蹈,從前面的慢慢步出

到後面快又急,但包含著滿滿的能量

我感受到了他們的急切,但他們不慌

MV內容亦是如此,前方很黑很暗

我徬徨著,我無助,所以爭吵

但是身邊有你我

我把你從黑暗救出,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前進

 

契合,搭配的真的很好了

 

 

整首歌,分別依自己的感受配合著一點點歌詞還有MV畫面

寫出了這篇雜文,其中也提到他們聲音各自的魅力

 

希望能有個多人能認識他們,在屬於這個萬千個星同時在嶄露時

他們發著光,但還沒被看到

他們用音樂,用自己的能力非常的努力了

 

非常期待他們未來的成長

LIKE THIS真的是一首能一聽在聽,讓你細細品嘗

慢慢的從他們各自聲音魅力中,感受到不同色彩還有滿滿的正面能量的歌曲

即使他已經推出半年多了

但它沒有時效性,好歌是會讓人一聽再聽的,沒有時間限制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ntagon LIKETHIS
    全站熱搜

    heywuwu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